Aki

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 乍一看不管之前做了多大的恶,只要改邪归正,都可成佛。那么对于一直从善如流的人是不是不公平? 我不知道别人眼中的佛是什么,我认为的「佛」,讲究善恶,但又超脱善恶。就是在佛眼中,善和恶都只是一种执念。黑或白,只是一种颜色。放在屠刀,不代表从善,只说明对于恶念的执着的放下。 单看这句话,不讲究因果报应,只是为了说明不管善人恶人,醒悟的门槛都是一样的。觉悟不看履历,只看当下。 所以经常听说佛教讲究空的概念,空,即是放下。执着,是种体验,放下,亦是体验。那些觉得不公平的人,说明还有得失心,他们还没悟到空的境界。

消息盒子
# 您有1条未读消息 #
#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#
#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#

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